檀鳶

随想

她看见了那张脸——就在抬头的一刹那——台灯白亮的灯光给了她一个还算清晰的视野。她很快就低下了头。她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看见了什么。然后握笔的手一顿,她意识到了。
一张男人的脸,紧紧的贴在那个小小的窗口的玻璃上,可塑性极好的脸肌压得变形。可她看见了笑——那个男人透过窗户盯着黑暗中的宿舍,笑得开心极了。她不知道男人在笑什么,整个房间里就剩她还在看着书,其她人都早已歇下了。他不止是因为她而笑,似乎是对着整个房间里的人,包括那几个早已包裹在厚重床帘中的人。
她不该再去看的。倘若被男人发现了,可能会激起他更大的兴起。可是晚了,已经晚了。他已经注意到了,她许久未动的笔,紧绷的微微颤抖的身体,假装不经意的微微侧身,在唯一的一盏灯下是如此的抓人眼球。可她不知道,直到——
她的眼角瞄了过去,猛的一个大抖。尖叫在即将涌出的时刻被硬生生逼停在了喉咙,只余几声模糊不清的咕噜。
男人盯着她惊恐的脸,表情兴奋得扭曲。

评论

© 檀鳶 | Powered by LOFTER